非洲土地有个“女儿国”,31年禁止男性入内,当地人:很满意

非洲国家相对于其他地区显得贫穷且落后,在落后的传统思想的束缚下,这里的女性成了最大的受害者,童婚,甚至残忍的割礼在这里屡见不鲜。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这种文化背景下,非洲土地上却有个“女儿国”出现了。这个女儿国名叫乌莫加,31年来禁止男性入内,专门收留那些遭遇迫害和歧视的女性。当地人对自己的现在的生活也表示很满意,因为她们在这里感受到了自由和平等。

非洲土地有个“女儿国”

非洲的很多国家的还保留着部落的生活形态,在这些部落中,男人是生产的主力,自然形成了男权社会,而女性则在这一社会结构则是被压迫的对象。很多女性没有受教育的权利,只能承担生儿育女的任务。还有很多女性被迫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嫁人,甚至被自己的父母用几头牛羊的价格卖掉,后半生可能还要忍受长期的家庭暴力。

这种水深火热的生活让很多女性苦不堪言,起了逃跑的念头,乌莫加这个小村子就是又这些不甘忍受暴力的女性建立起来的。最初建立这个女儿国的15位女性遭遇了英国驻扎在当地的士兵的性侵,在非洲的文化里,女性被性侵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情,这些女性遭遇了来自男人们的毒打,想要活命的她们逃到了这片无人的土地上建立了自己的小王国。

这个村落里只接受女性的求助,收留那些同样命运悲苦,备受折磨的女性,31年禁止男性入内。这里的女性非常相信教育的力量,她们自己筹建了一所学校,教村子里的孩子们读书,希望他们能够拥有更加灿烂的人生。村子刚刚建立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来自男人们的愤怒,他们不愿意看见这些女性自立门户,甚至前来抢劫这些无辜的女人们。

但是困难没有打倒这些坚强的女人,她们吃尽了生活的苦,下定决心要自己闯出一片天地。她们勇敢的反抗引起了很多国家媒体的兴趣,不少记者亲自来到此地,探查女儿国的状况。得益于媒体的宣传,这个小地方的名气越来越大,不少前往非洲旅游的游客愿意前往村子游玩。旅游业成为了妇女们收入的来源之一,她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

当地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面笑容,显然在这里过得非常好。她们对记者表示了对当下生活的满意。在这里,没有人会打骂她们,没有人会限制她们的自由。这些女性可以自由地尝试各种职业,并且通过种地,售卖手工制品来养活自己。她们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自由,更加努力地建设这个小村子。

非洲落后的状态如何改变?

在乌莫加获得成功之后,非洲大陆上类似的小村子越来越多,那些不愿屈服于男权的女性联合起来反抗,挣脱了社会强加于她们身上的束缚。这是一件好事,但是非洲整体的落后面貌还是没有改变,成千上万的女性深陷社会对她们的歧视。割礼这种残酷的刑罚仍然存在于非洲部落之中。

那么究竟要如何改变非洲这种落后愚昧的状态呢?这个问题恐怕只有持续的经济发展能解决。非洲需要和现代文明接轨,不断地进行工业建设,让更多人读得起书,提高人群的整体素质。在有了经济基础和素质教育之后,这种落后的观念才会逐渐消失。但这个过程实在是太难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