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查获违规运输危化品车辆,切实维护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

1月15日14:20分左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五中队民警在桐荫路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透过该车玻璃看到车上载有几个白色塑料大桶,遂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向该车驾驶员询问道:“车上拖的什么?”在得知几个塑料大桶里装有浓度75%的酒精后,民警将该驾驶人控制在旁边后,将车开至较为空旷处停放。

随后,民警从附近村民家中找来一个一次性塑料杯,随机打开一桶,舀出小半杯闻了闻,气味难闻刺鼻。然后,用一张纸巾完全浸透后,取出纸巾放在地上,用打火机一点,浸透的纸巾竟然开始燃烧,“的确点得燃,燃得还挺大”,围观村民纷纷说道。

民警立即向该分局指挥中心及分管领导汇报该情况。最终,因运载危险品未经批准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蒲某处以200元处罚,并将该车连同驾驶人一并交由安监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南明交警将坚决消除此类交通安全隐患,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