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严禁离开病区!绍兴一地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就诊提示

诸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就医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保障您和大家的健康与安全,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我省现阶段防控工作要求,到医疗机构就诊时,请您配合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一、通行要求:诸暨全市各医疗机构严格实行医院通道一个出入口原则,请严格按照规定的通道和线路进出。

二、普通门诊:自觉遵守医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入院区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就诊时需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等有效证件。排队、候诊等环节均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发生聚集。

三、住院病区:实施24小时门禁管理,所有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患者除检查等诊疗相关需要,严禁离开病区,固定人员陪护,陪护人员不得随意外出,实行封闭式管理。住院期间谢绝其他人员来院探访,提倡电话、微信探视。

特别提醒:如果您有发热或/和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到开设发热门诊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民营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及医务室一律不诊治发热病人。

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

当班小布:诸佳英

资料:诸暨西施号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