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罕!沐川竹海景区现“猴出没”

“沐川也可以看猴子了哦!”“沐川竹海好多猴子哦!”……去年7月,位于沐川县永福镇的竹海景区相继发现“猴出没”的视频在抖音及微信朋友圈引来一片热议。近日,笔者前往竹海景区一探究竟。
图片
图片
图片
沿沐川竹海景区南大门前行,来到“竹香缘”农家乐,笔者见到了每天为猴子投食的农家乐业主杨光芬。“三咡,来哦~”上午10点,杨光芬将玉米盛进不锈钢碗,走到公路边她经常投食的地方,边走边抛边喊,玉米在碗中“跳舞”撞击钢盆发出脆响。不一会儿,只听见后山上传来阵阵响声,猴子的叫声一并传来。猴子绕过房屋,拐了一圈后才谨慎地靠近投食处。一只、两只、三只……在试探“安全”后,猴子越聚越多,它们捡起玉米快速放进嘴里,边吃边四处张望,听到响动后便快速向林区奔去。吃完“早餐”后,猴群没有急着离开,它们一边玩耍、一边觅食,从一个树冠跳跃到另一个树冠,让人惊呼“好活泼!”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概有20多只,从去年7月份开始,我就每天投食喂它们,到现在喂了1000多斤玉米了,开销有点大,希望大家都参与到投食中,在景区可以看猴子,人气也要旺一点嘛。”杨光芬笑着说道。据介绍,2020年7月一天,几只猴子到公路坎下一株无花果树上找果子吃,杨光芬的丈夫便向猴子抛了些玉米,后来猴子就经常到这个地方找吃的,他们也一直坚持自费投食喂猴。杨光芬表示,这只是其中一群猴子,在竹海景区约有10多群猴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猴群出没”的沐川竹海景区位于县城西南18公里,属丹霞地貌,国家3A级景区,景区总面积 50余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5平方公里,集“奇、险、静、幽”为一炉,汇“峰、崖、瀑、林”于一体,有天造地设的“箫洞飞虹”,曲折惊险的“九沱十八滩”,山水合一的永兴湖,归隐山峦的永兴寺,神秘深邃的桃源洞等景点70余处,还有猕猴、松鼠、桫椤等珍稀动植物。景区生态环境极佳,负氧离子平均浓度5690个/立方厘米。2011年景区成功入选“四川最美100个景点之一”,同年被评为省级自驾游基地。2015年同凉风坳景区和五马坪景区晋级为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由于山体塌方交通受阻及疫情影响
沐川竹海景区暂未开放
暂不接待游客参观
图片
来源丨沐川发布
编辑丨郑 旭
责编 |徐 波
报料 | 投稿 | 投图片
请直接与平台对话
关注我们
了解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