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供电局:有温度的“万量级”抄表员,工作一点儿也不“糙”

陈文武是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的一名抄表员。有些人调侃陈文武不像是一个抄表员,白白净净,带副金框眼镜,干着东奔西走的户外工作,却一点儿也不“糙”。但了解陈文武的人都知道,他的活儿非但干得一点儿不糙,还特别细致。他服务客户数量破万,95598拨打率控制在2%以下,起到了供电局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作用。

村里“走出来”的“万量级”抄表员

“在我们这帮人眼中,陈文武诚诚恳恳,是个干实事的人。”与他共事多年的抄表员刘家铭说,自2012年毕业后参加工作,陈文武就干起了抄表员,当时他管辖公车片区3000余名农村用户,负责抄表、催费、抢修一系列工作,全方位服务客户。

“那时候还是手工抄表,大伙儿骑着摩托车在村子里转来转去。”陈文武就这样在村里干了7年,月初他带着抄表本、水性笔、手电筒,赶着趟儿抄表,“从上午8时到下午6时多,一户接着一户抄。”

为了提高抄表效率,工作期间陈文武的摩托车极少熄火,抄完一户跨上车就奔往下一户,“最远的地方开车得三四十分钟,一天下来往返几十公里。”陈文武的足迹踏遍村头巷尾,他和村干部、村民闲聊,哪家需要用电服务就及时上门,到后来,村里人都熟悉有这么一个“电费佬”,路上见面都亲切地招呼。

2020年5月,陈文武工作范围扩大到城区,包括海港城、金海湾部分楼栋、富满地等多个城市小区,还包括佛堂村、城南村、沙潭江附近多个村子用户,服务客户数量破万,成为抄表员里唯一的“万量级大户”。

“万量级”电网优质“服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