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寒冬献血 热血温暖了雪天

图片
部分无偿献血志愿者。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邓雅秋)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街头献血人数减少,岳阳市中心血站加大对团体献血的招募力度,平江县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响应。1月7日,卫健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践行卫健工作者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
一大早上,平江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雪花纷飞,天气寒冷,但卫健局的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使得原本寒冷的天气,透出了阵阵暖意。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献血安全,整个献血过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以及献血对人体的益处和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项,采血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现场引导工作,对每位献血者做好表格登记、体检、验血、献血、领证等相关事项。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在挽救生命的同时也有益于促进自身的血液新陈代谢,是救死扶伤、利人利己的高尚行为,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