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湘西一司机开车走神,将七旬老人卷入车底

1月17日上午7点8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泸溪县武溪镇天门溪高速收费站附近一7旬老人被卷入面包车底,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泸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6分钟后,指战员抵达现场,经过指挥员勘查发现,老人被卡在一辆面包车底盘下,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当时老人已陷入半昏迷状态、神志不清,讲不出话来。

由于现场底部缝隙狭小,增加了救援难度,如果生拉硬拽,容易导致被困者发生二次伤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先在面包车车头左侧位置用扩张器将车顶起来,然后由消防人员利用支撑起来的空间,一边用手护住老人受伤的头部,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老人移出,救援全程消防人员通过讲话方式对老人进行安慰。

经过7分钟左右的救援,老人成功救出并被搬抬上已经在旁的救护担架上,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经询问肇事司机得知,事发时天还没亮,路上雾蒙蒙的,由于在驾驶的过程一时走神没看清前面有人正在过马路,从而造成事故的发生。

目前,事故后续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符渝 王海芳 滕飞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