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七旬独居老人突发疾病,多亏遇上了这位……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感谢胡警官,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您的感激,今天如果没有您不知道我的母亲会怎么样。我马上联系国内的亲戚过来,在此之前还要麻烦您多帮忙照顾……”得知突发疾病的母亲在民警胡浩的帮助下转危为安后,远在国外的吴女士激动万分。

图说:胡浩的工作照。普陀公安分局 供图

原来,吴女士与其丈夫供职于外交部,常年奔波迁徙于世界各地,其年逾七旬的老母亲独居在上海。2020年12月8日16时许,吴女士的母亲在家中突发疾病,拨打120后,打开家门等待救护车到来。由于救护车迟迟没有到,老人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神志不清的情况。恰巧普陀公安分局民警胡浩在工作中经过吴女士家附近,胡浩立即向老人表明了身份,随即争分夺秒地开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到了医院后,胡浩又为老人垫付了先期所有医药费用。经医生诊断,老人被确诊为心梗,还好送医及时,否则将危及生命。

在安排好医院的一切之后,胡浩联系上了老人远在国外的女儿吴女士,并告知了相关情况。得知老人国内的亲友都不在上海,在亲友赶来之前仍需他帮忙照看后,胡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吴女士的请求。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胡浩又联系了自己的母亲——普陀公安分局的退休民警老冯来到医院帮忙。就这样,这对公安“母子档”在抢救室里照顾了老人整整一晚,直至老人亲属赶到医院。

图说:胡浩与母亲冯丽娟。普陀公安分局 供图

而吴女士除了知道帮助自己母亲的是一位民警、姓胡之外,其他一无所知。后托国内朋友多方打听,吴女士终于获悉了胡浩的单位信息,并专门写了感谢信到上海市公安局表达感激之情。

吴女士在信中写道,“我和我的先生被深深感动。无论在国外的哪一个国家,都无法想象一个警察可以为一个素不相识的普通百姓主动承担那么多责任和风险,只有在中国!因为祖国的警察叫人民警察,这里有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优良传承!我们将以胡浩警官为榜样,努力工作,乐于助人,向这个世界传递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