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外来务工人员过年不返乡,子女申请入学有加分

鹤山政府网截图。

人民网江门1月18日电(张靓雯)近日,广东省鹤山市为倡导就地过年,将对春节假期留在本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实行子女积分入学加分奖励。

根据鹤山政府网发布内容,留在鹤山本地过年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在2021年秋季申请入学时可以获得积分入学加分奖励。具体加分奖励标准由各镇街中心学校根据本镇(街)的实际统一制定实施,加分幅度3—5分。

同时,鹤山市还将发放“留鹤过年”电子消费券。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全民参与”的原则,鹤山将发放消费券17.5万张,其中餐饮券9.5万张,购物券8万张。餐饮店消费满100元减50元(非江门户籍)或满100减30元(江门户籍),超市(含华侨城古劳水乡景点)消费满100元减30元。

此外,电信、移动、联通公司针对本地开户的用户在不增加原流量包费用的情况下增加10G本地流量。农历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二期间,鹤山市民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