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一流!特鲁多装“弱者”博同情,再次往中国身上泼脏水

长时间的过程当中,中国并不认为某些国家之间达成某种共识真的存在什么问题,只要不是存在伤害性的意图,那么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中国来说,类似加拿大为了讨好美国不断地针对中国的举动,这便是叫中国迟迟无法理解了。只能说,加拿大并不真切。而近期,为了向美国表示衷心,加拿大总理再一次展现了自己那一流的演技。据观察者网报道,特鲁多装”弱者“博同情,再次往中国身上泼脏水!
图片
特鲁多“装无辜”
据路透社的相关报道显示,自从美国的总统大选结束,美国总统新一届人选敲定拜登之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美国联系的频繁程度便变得密切了起来。对于拜登新政府,特鲁多也是费尽心思地靠拢。而近期,特鲁多则是再一次向外展现了自己娴熟的”变脸技术“。据了解,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特鲁多针对美国反映了自己的态度。
图片
特鲁多表示,作为美国的盟友国,他们还是非常期待美国能够尽早的回归国际舞台,而目前虽然美国因为骚乱的产生,内部形成了一定的危机,但是在他们看来,这并不会真的影响到美国的继续强大。看得出来,面对美国,特鲁多无比殷勤。特朗普表示,加拿大等各盟友都希望能够与美国一同,继续为全球各方面发展作出共同的努力。
特鲁多强调希望美国能够重新加入一系列的组织以及协议,包括国际贸易、巴黎协议,以及重新协调与北约成员国之间的关系。针对美国国会骚乱的问题,特鲁多也做出明确回应,表示这些特朗普的支持者看上去更像是一群失控了的暴徒,他们给美国造成了极大地伤害。只不过他并不认为这会打击到美国,美国的国家机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仍然十分的强大。
图片
特鲁多回应针对美国新政府,他会希望自己在拜登正式就职之后,迅速与拜登进行会面。众所周知,为了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拜登表示会在清洁能源基建方面投资大量的资金,而本身特鲁多尤其重视气候变化的问题,所以对于这方面,特鲁多也是一副势在必得样子,或将在此基础上采取更加积极地行动。
图片
暗戳戳针对中国
当然,对于中国,特鲁多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只见话题切换到中国的时候,特鲁多的神情还有语气明显发生了直接的变化。特鲁多表示,中国目前正在使用着越来越多的威胁性外交,也期待搞起一定的”对抗联盟“。明明就是提到了两个国家,结果特鲁多的态度变化有这么大的反差,实在是引人唏嘘。
特鲁多强调,一个更加自信且坚定的中国正在不断地崛起,针对中国对两名加拿大公民提起诉讼的事情,特鲁多表示,他并不确定接下来会是哪个国家的公民会面对同样的情况,他坚持认为,中国使用”胁迫外交“的方式是没有用的。但是到底谁的问题更大,也是一目了然。对此,路透社直接将特鲁多的话翻译成了”所有的国家都非常脆弱“。
图片
事实上,特鲁多没有搞清楚的是,在不断讨好美国的同时,为什么要长久针对中国?针对各方面发展,中国并没有对其构成丝毫的威胁不是吗。本身因为孟晚舟的事情,中加两国的关系就一度变得紧张,如此看来,加拿大也是真的破罐子破摔了。我国外交部多次强调,称中国从不曾有过任何针对性的行为面对任何一个国家,加拿大只是为了保证美加盟友关系就持续针对中国,这样的情况中国始终表示极力反对!
参考资料: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