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员工工资?看执行法官让老赖主动履行

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1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圆满执结涉20余名员工工资案件,及时兑付40余万元工资。
图片
据了解,成都某家具公司雇佣周某等20余名员工,却迟迟拒付员工工资。周某等人多次索要工资未果后,向新都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该公司支付周某等人工资。因该公司仍拒不支付员工工资,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且未在网络查控系统中查询到该公司有任何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多次到该公司注册登记地实地调查,发现“人去厂空”,但却在走访周围群众时,得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重新注册另一家家具公司,且正常生产经营。
循着这条线索,执行法官立即调取被执行公司近两年银行账户流水,确认杨某将执行公司财产转移到新家具公司,并多次秘密到新家具公司调查取证。
面对证据,以及执行法官告知其根据相关法律,若其再不主动履行义务,将被行政拘留,甚至承担刑事责任,杨某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急忙表示愿意主动履行支付义务。两天后,该公司将20余名工人的工资及补偿金40余万元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