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市纪委监委监督村社区换届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静
1月18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获悉,四川德阳广汉市正在进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广汉市纪委监委采取召开纪律要求培训会、“清廉观察员”搜集社情民意、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等措施,对村社区换届进行纪律监督。
图片
自去年底开始,广汉市村(社区)“两委”启动集中换届。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广汉市专门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和培训会,广汉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具体工作开展了系统培训。下发了《关于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风气督查的通知》,成立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进行监督检查。
广汉市高坪镇为拓宽监督渠道,特邀各村(社区)“清廉观察员”协助,他们活跃在各院落、小区,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打通了基层监督“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共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8条,均得到满意回复。
图片
广汉市三水镇在严肃换届纪律中,利用微信群、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全面营造换届纪律氛围,并深入村(社区)对“两委”换届进行全程监督检查,收集意见建议7条,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52份。
“大爷,针对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吗?对社区平时开展各项工作是否满意呢?有什么建议吗?”1月15日上午,广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龚良来到雒城街道金佛社区,与参加换届选举的老党员马开裕“面对面”交流,了解社区党组织执行换届工作纪律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广汉市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化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开启广汉市基层工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龚良表示,接下来,广汉市纪委监委将督促做好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并监督新的“两委”班子,将清廉建设融入到村(社区)建设的各个方面,努力展现新班子的新风气、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