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基本通过资质认定考核

1月15日到16日,省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专家组,对洛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现场资质认定考核。

洛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要负责全县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的检验检测,苹果二维码追溯体系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广工作。通过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可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为洛川质量兴农、产业脱贫、质量安全监管,发挥更优质、更科学、更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为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评审组全面察看了县检验检测中心环境条件和实验室布局,从机构与人员、质量管理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组审核;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记录与表格”等质量体系文件;查阅了人员档案、上岗资格、人员任命文件和人员培训计划及实施情况;抽查了主要仪器设备档案、检验报告及相应原始记录。安排了相关检测参数实验,还进行盲样考核、加标回收、见证试验、人员比对、仪器比对等考核。

评审组认为,洛川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机构设置合理,人员素质、检测能力、环境条件等基本满足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的需要。质量体系文件中的主要内容基本符合《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和《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的要求。体系文件基本符合本实验室的特点,并能够有效运行;机构基本符合资质认定基本条件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食品检验机构的补充要求的要求。现场评审为基本通过。

监 制 | 韩春奎

编 辑 | 苏 洁

制 作 | 赵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