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置!撤销政协委员资格!“消失”半年后 某行原董事长下落公布!

自2020年7月起逐渐从晋城银行公开报道中“消失”后,近日,晋城银行原董事长贾沁林首度被官方证实具体去向。
图片
(贾沁林)
根据山西省政协1月14日发布的《关于撤销薛宴军、贾沁林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鉴于薛宴军涉嫌贷款诈骗罪,贾沁林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已被采取留置措施,根据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建议,依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撤销薛宴军、贾沁林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图片
根据履历,贾沁林出生于1963年4月,山西省沁水县人,大专学历,经济师职称,曾长期担任晋城银行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晋城银行的前身是晋城市城市信用社,2011年4月更名为晋城银行。截至2020年半年末,晋城银行总资产为874.45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3.76%。
五家城商行重组新山西银行
行长助手注意到,进入2020年下半年以来,山西省内包括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商业银行、长治银行和大同银行在内的5家地方城商行酝酿合并重组。当年8月8日到8月10日,在前后3天左右的时间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和长治银行4家银行相继公告表示于8月下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合并重组”或“新设合并”的议案。
2020年12月15日,山西银行的筹建工作又有了实质性进展。该行筹备组发布招聘公告,拟招聘总行两个职业共计13—25人。这份招聘公告也对拟筹建的山西银行的资产规模进行了披露。“成立伊始,资产规模即近3000亿元,居全国130家城商行30多位,并将在3年之内完成省内资源整合和网点布局,力争资产规模达到4000亿元。”
据参与山西银行筹建的有关人士向行长助手透露,山西银行正式开业“估计要到明年了”。他表示,山西银行目前的筹建工作较缺人手,“各家(注:指参与合并重组的山西省5家城商行)要维持运营,还要抽调人员去参与筹备。”
山西省掀金融反腐风暴
行长助手发现,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山西省金融系统掀起一股反腐“风暴”,已先后有8位该省原金融系统厅级领导落马。
2020年7月18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公告,该省省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均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行长助手注意到,上述三人为山西省联社原先的前三把手,2020年6月,三人均被免职。
2020年7月19日,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7月20日,原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8月5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原副书记王再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注意的是,王再升被查时,距其退休已近3年。
2020年8月26日,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东营市监委监察调查。
2020年1月12日,山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杨庆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范辉 丁丹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