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一男子杀害女子后焚尸 逃亡12年后在当地被抓

12年前,浙江衢州一男子入室杀人后纵火焚烧尸体逃亡,1月18日,据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消息,逃亡12年,该男子在衢州市被抓捕归案。
警方介绍,2009年2月27日,衢州市柯城区荷花三路一店面内发生了一起火灾。扑灭明火后,消防队员与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一具女尸。经调查,警方确定为一起故意杀人纵火案,并即刻立案开展侦破工作。因当时客观条件、技术水平有限,案件侦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图片
后经民警现场勘查与法医检验,确定为一起故意杀人纵火案。死者被杀后遭焚尸。
凶手入室杀人,且纵火焚烧尸体,手段残忍,性质恶劣。柯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烧毁现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勘察,在社会面同步开展走访排查工作。期间,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对案件侦破给予大力支持,侦查、技术专家多次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还邀请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专家进行研究分析。但由于当时的技术水平限制与客观条件制约,案件迟迟未能告破。案件悬而不破,这可成为了办案民警心上的一件愁事。
杀人后还有纵火焚尸,如此恶劣的行径,在当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2年来,专案组每年都组织命案积案梳理工作,并将该案件列为重点攻坚案件。12年来,专案民警先后在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河北、辽宁等7个省份20多个地市,采集各类信息2000余条,先后排查各类人员6000余人,用尽全力搜寻一切有效线索,只为真相大白。
图片
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1月初,柯城警方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在排查工作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现衢江籍男子范某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1月8日上午,专案组在衢州市区某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如实供述了杀人纵火的犯罪事实。1月9日,涉嫌故意杀人罪的范某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实习生 霍紫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