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公告被刑拘前股价闪崩20%!赢合科技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情形

赢合科技17日晚公告,于1月1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长、CEO王维东先生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对于上述利空,公司股价早已有所反应。就在上周五,该公司股价突然闪崩了20%。

18日,深交所向赢合科技下发关注函,《拘留通知书》落款时间为1月15日,当日公司股价跌停,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以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形,并补充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

百亿锂电股突爆“黑天鹅”!

董事长被刑拘

17日晚间,赢合科技一连发布3条公告,公告均与董事长王维东被刑拘相关。

公告提到,公司于2021年1月1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长、CEO王维东先生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赢合科技同日还发布改选公司董事长的公告,公告提到,董事会同意改选公司董事王庆东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表示,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7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1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王维东未出席本次会议,亦未委托代表出席。与会董事知悉本次会议的审议事项,并充分表达意见。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董事长贾廷纲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王维东是谁?

资料显示,王维东是赢合科技创始人,兼任多家子公司执行董事与总经理。2020年1月至今,担任赢合科技董事长、CEO。

另外,王庆东简历显示,其为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曾任上海电气自动化事业部规划办主任、产业发展部部长,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具备丰富的工业自动化技术研发及投资管理等工作经验,现就职于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任副总裁。王庆东自2020年1月15日起至今担任赢合科技董事。

公司官网显示,赢合科技创建于2006年,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赢合科技已发展为我国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目前全球少数能够提供动力电池智能化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

赢合科技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457),总部落户于深圳,另外,赢合科技产品覆盖动力电池生产的整个工序段,为客户提供整线解决方案,同时为客户配套新工艺开发个性化定制产品。

赢合科技称,王维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总裁许小菊负责,因此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此前,赢合科技招股书显示,现年44岁的王维东曾任深圳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主任,深圳市宏佳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2006年创办赢合科技。

截至2020年9月底,王维东持有赢合科技17.13%的股份,仅次于第一大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王维东和许小菊为夫妻关系,二人截至2020年9月底合计持有赢合科技18.93%股份。

赢合科技截至2020年9月底的十大股东名单

股价诡异跌停

在此前之前,赢合科技股价突然连日大跌。

最近3个交易日,赢合科技股价累计下跌27.43%,其中上周五(1月15日)更是直接跌停,报22.49元/股,跌幅为19.99%。

盘后数据显示,东吴证券无锡和风路营业部、中山证券温州瓯江路营业部和机构专用席位是卖出的主力。其中东吴证券无锡和风路单日净卖出1.58亿元。另外,机构专用席位同时占据“卖二”、“卖三”、“卖五”三个位置。

有意思的是,在赢合科技连续下跌时,北上资金却连续增持。13日至15日,北上资金分别增持27.07万股、42.70万股、34.83万股。但此次增持却遭遇了“黑天鹅”,持股市值已从13日的3.60亿元降至2.83亿元,蒸发了近7631万元。

最新数据显示,赢合科技背后有1.6万股东户数。

此前预告净利润或大涨82%以上

更有“大单”在路上

而从业绩来看,赢合科技表现可谓亮眼。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3.6亿元,同比增长82.16%-118.60%。

2020年,赢合科技12月21日披露调研活动信息,公司表示目前受益于锂电池、新能源设备投资热潮,公司锂电设备订单明显增加,并对未来锂电设备市场的发展前景持乐观预期。新业务领域,公司在锂电设备业务之外,还布局了电子烟和OLED设备业务。

据披露,2020年以来公司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ATL、冠宇、中航锂电等国内外客户签订锂电设备订单,截至去年,今年新签锂电有效订单合计超过30亿元,

公司连续斩获大客户订单,得益于公司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布局,公司在新产品性能及一体化和集成化创新方面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综合来源:证券时报网、中国基金报、界面、财联社等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