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1降!18日起,北京两地风险等级调整

财联社1月18日讯,今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昨天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大兴区。今天起,新增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中风险地区。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8日起,该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今日,吉林省调增了中风险地区数量。据吉林省通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今天12时起,将东昌区波尔多小镇、丽景人家小区三期A区、公汽家属楼区域、和平新居小区、福民家园小区、中盛山水城小区、胜利小区、玉皇社区玉皇委、阳光忆城小区、弘康丽城小区、石油化老六楼区域、团结街铁路小区、月雅湾名居小区、通化医药高新区奕达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辽宁省通报,1月18日0时至12时,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其中沈阳市报告3例、大连市报告1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为沈阳市报告。目前,尚有1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发稿(17时),目前全国有3个高风险地区,91个中风险地区。

疫情最新动态:

18日0-12时,石家庄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

今天0-12时,石家庄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石家庄市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9例,新乐市2例,正定县1例,裕华区1例,长安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藁城区。1月2日至1月18日12时,石家庄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45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732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0例。

黑吉1传102病例多次往返两省 男子林某回应:负责推销亚麻籽油

1月17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黑龙江男子林某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和通化市开展的四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推广活动造成疫情扩散,已致102人感染新冠病毒。今日,林某回应称是“他们组织的一个活动,我是做亚麻籽油的,我介绍完了,参会人想买,他们举办方就卖。我也没讲保健知识,什么营养知识,就讲亚麻籽油和豆油的区别。”

河北:根据疫情变化 多地调整管控措施

根据河北本轮疫情的变化,管控措施也在不断调整。石家庄延长封闭管理,全市居民继续居家防疫至19日。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25日。廊坊除固安县外的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