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督促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和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在经营销售、储存充装等环节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防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2日至13日,区市场监管局和区住建局在全区范围内对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开展联合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此次联合检查,以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存、经营销售等环节确定检查范围,重点对燃气经营企业是否存在不合格气瓶及钢瓶“二维码”信息化制度落实情况;经营活动中,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用户信息、供用气合同签订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呈贡区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门市造册登记、安全管理等情况,严格落实了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液化石油气市场诚信管理机制,提高了行业整体安全水平。下一步,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职能职责对充装站进行深入的排查治理,强化监管检查,确保呈贡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ND
文稿来源: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视图来源: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