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开通最长、最高等级的15号线即将试运营!

近日,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全自动运行初期运营条件。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新线即将开通试运营,这也是为国内轨道交通建设史上一次性开通最长地下线路(42.28公里)

15号线沿线连通了9座高校共10个校区、4座公园和3个国家级科创园区。线路起自闵行区紫竹高新区站,止于宝山区顾村公园站,途经闵行区、徐汇区、长宁区、普陀区、宝山区等5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2.28公里 ,为国内轨道交通建设史上一次性开通最长的地下线路,设地下车站30座,其中8座车站可与路网中既有和在建的9条线路形成换乘。

记者在探营中发现了一个“网红”车站(15号线吴中路站),站厅上美轮美奂的“灯光秀”颇为吸睛。上海轨交15号线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王振辉表示,站厅两侧装饰以城市天际线LED为灯带,“彩虹灯光”引人入胜。

15号线多座车站将功能与艺术结合,构建出美轮美奂的画面和非凡的特殊效果。

据悉,受车站施工建设难度和疫情影响,15号线桂林路站暂不开通,暂不能与9号线实现换乘。此外,娄山关路站与2号线换乘通道因涉及与商业体地下空间改造,暂时实行站外虚拟换乘,待改造完成后即可实现2号线与15号线的同站换乘功能。

记者:小 乐

编辑:洁 羽

监制:小 乐

审核:胡 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