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悲剧重演?印尼调查员发现不寻常,全世界看向美国

MH370客机是于2014年坠毁,这架客机坠毁之后人们一直没有放弃追寻他的踪迹,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却始终没有找到太多的线索。据环球时报报道,巧合的是,印尼航空有一架波音737-500在首都起飞以后也失联了,随后坠落在雅加达附近的海域。而且根据印尼交通部长方面的消息,这架客机在起飞以后也没有按照既定的航向飞行。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不少人表示,MH370悲剧可能重演了。MH370飞机型号为波音777-200ER。说到这里可能也会有人好奇,为什么在两次悲剧中出事的飞机都是来自波音呢?关于这一点也有印尼调查员也发现不寻常,这让全世界看向美国。

印尼调查员发现不寻常

据悉,印尼调查员指出,本身飞机应该是面朝东北方向飞行,但他们却发现飞机一直面朝西北方面,可就在他们再次要求飞行员核实方向,确保飞机可以掌控之际,雷达突然无法搜寻。

要知道,波音公司是世界航空巨头,按照道理说是不会出现这样低级的事故。但实际上波音因为有美国保驾护航的原因,可以说是非常的嚣张。比如说之前频繁出事的737max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毕竟如果只是一架飞机失事还能说是意外,但是737max却是接连出事,印尼的一家航空公司使用的737max也在2018年的时候发生了坠毁事故,当时还造成上百人死亡。

又是波音公司

正是因为有这些恶劣的案子,所以各国纷纷开始禁飞737max,这也给波音公司的发展带来了难题。一直到2020年底737max的禁飞令被解除。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对波音公司的信任回来了,毕竟之所以之前有那么多航空公司会购买波音的飞机,是因为波音的品质有保证。

可是,想要建立品牌的好口碑不容易,想要将其摧毁却非常的简单。737max的出事本身就让大家对波音飞机的安全性有了疑虑,再加上事情发生以后波音公司的态度非常消极,根本没有展现出想要积极解决问题的表现,所以更不可能打消对波音公司的疑虑。

而且,美国在波音飞机接连出事以后,仍然是采取包庇的态度,甚至还让军队下了几个大单,确保波音公司的正常运转。而我们上文中所提到的737-500虽然客观上存在着飞机机龄比较大的问题,可这再一次印证了很多人觉得波音飞机质量不靠谱的想法。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此次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就已经派出了多个小组前往印尼进行调查。

根据相关信息透露,美国调查小组目前的主要方向是收集飞行员的对话数据,证明飞机坠毁是人为因素导致,以此来消除对波音公司的不利影响。说到这里可能大家也会觉得好奇,为什么美国对于波音公司如此放纵?其实之前我们就已经提到波音公司是世界航空行业的巨头,所以这家公司每年给美国带来的利益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该公司的地位自然也非同一般。而且近些年来,美国许多高层岗位都是从波音的高管中选出来的,这也进一步加深了美国政府与波音公司的关系。

就像737max之所以在设计存在问题的时候仍然被允许飞行甚至出口到其他的国家,就是因为存在着美国相关部门为波音公司大开绿灯的情况。所以,如果波音公司不加以整改,美国不改变对波音的态度继续像现在这样毫无原则的进行包容,波音飞机的事故只会变得越来越多,到了那个时候自然也会有其他国家来填补波音公司在市场上的空缺。比如说我国近些年来就非常热衷于大型民航客机的研发,像c919就是我们的研发成果。这也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毕竟进口其他国家的飞机总不如自己造让人放心。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