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国家集采“百元”冠脉支架落地

2021年1月1日,国家集采冠脉支架正式落地,按照相关要求,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执行降价政策,开始使用国家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这也意味着亲民价格的冠脉支架正式落地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进入“百元时代”。

霍城县水定镇李世华近期一直有头晕症状,偶尔还伴随胸闷。来到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后,冠脉造影检查结果为回旋支近端80%的局限性狭窄并钙化,医院建议进行冠脉支架介入手术。但李世华认为冠脉支架费用昂贵,他和妻子正在犹豫时,主治医生告诉他,现在冠脉支架已经降价,比原来便宜了很多。

“原来听说这一个支架比较贵,都上万块钱,主治医生说现在便宜了,500块钱,当时我就做了。现在做完心脏支架,感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都挺好的。”李世华说。

据了解,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内一科已有8名患者享受到“百元支架”的政策红利。“百元”冠脉支架的应用,极大地推动了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减少了因经济原因导致的冠脉支架不能植入情况的发生,减轻了患者的负担。

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刘炳辉说:“医院现在能够常规去开展介入的手术,可以减少霍城地区病人由于心血管的问题尤其是以心梗为主的胸痛,大大减少病人猝死的风险。”

使用本视频请注明:来源伊犁广播电视台

记者:郝怡然

编辑:唐努尔

校对:李 清

责编:马玉芳

监制:顾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