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妻子出轨,男子杀害“情敌”后狱中离婚,获释后71岁时又欲杀死前妻,获刑10年

1995年,河南的罗某因怀疑妻子阿丽(化名)出轨,将他怀疑的“情敌”男子杀死,因此被判无期。

此后,性格暴躁、霸道的罗某,成了阿丽一家挥不去的噩梦。主动在狱中起诉离婚的罗某,将自己的“不幸”全部归咎于阿丽,认为是阿丽害了他。

出狱后的罗某,打骂阿丽,甚至独占了儿子的房子,儿子被迫带着母亲、妻子离家在外租房。2019年7月,获释一年后已经71岁的罗某又刀刺前妻。

后经过抢救,阿丽逃过一劫。近日,罗某故意杀人罪的二审判决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在出狱4年后,罗某再次因杀人入狱。

图:视觉中国

杀人后埋怨是前妻害了他

罗某与阿丽婚姻存续期间时,因怀疑阿丽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罗某与左某等人发生争执过程中将左某杀害,1995年1月罗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提起这段婚姻,阿丽仍然心有余悸。她和罗某结婚以后,罗某经常打她,有一次甚至打得她几个月不敢回家,也就是那个时候,罗某把当时租住在一个院子里的左某杀死了。

罗某服刑后,作为原告主动诉至原南郑县人民法院请求与妻子阿丽离婚,2000年11月21日,经法院判决解除了二人的婚姻关系并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

但阿丽的噩梦并没有结束,罗某恨上了阿丽,他觉得自己的是因为阿丽的“私情”才动手杀人,是阿丽害了他。

2011年5月,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假释裁定。假释后罗某与阿丽及子女等关联人发生了矛盾,因其违反社区矫正相关法律规定,2013年4月被裁定撤销假释收监执行,2016年9月刑满释放后,罗某与阿丽的矛盾也逐渐加深,他多次向被阿丽及子女索要家中的土地、房屋等财产,并扬言要杀人。

图:视觉中国

霸占儿子的房子后,欲杀前妻报复

罗某的偏激,让阿丽一家苦不堪言。在罗某出狱后,阿丽与儿子、儿媳无奈之下,只能接纳他。他继续与阿丽住在一起,经常打骂阿丽。

儿子小罗的证言显示,2018年5月,父亲罗某让他把母亲阿丽撵走,说如果不把母亲撵走,就要收拾小罗的两个子女。小罗找到处反映情况,镇上干部提出两个方案,一个是罗某搬家,小罗给罗某租房,每个月给他600元钱;第二个是小罗搬出来,在罗某无法养活自己的时候给提供帮助。因为罗某不愿搬出来,小罗只能带着母亲和妻子搬走,在外面租房子住。

这一切并没有让罗某知足。2019年7月5日下午6时许,罗某携带折叠刀找到了正在干农活的阿丽,随即将阿丽推倒并使用折叠刀捅刺阿丽,称要杀了她。

阿丽被罗某捅刺后昏迷倒地,罗某才停止侵害并逃离现场。当晚,罗某被抓获归案。阿丽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经鉴定,阿丽面部、颈部及胸部、双手部损伤综合评定为轻伤一级。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罗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一审以罗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罗某上诉后,陕西省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徐丹菱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