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武德”!套牌、报废面包车变身“流动加油站”上路卖油,因气味太刺鼻被发现

为了多赚点钱,竟有人将面包车私自改装成了“加油车”,企图非法买卖柴油。近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精准布控,成功查获一辆非法销售柴油面包车。

1月15日当日上午10点30分许,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兴中队接分控中心指令,称一台湘B****5号牌的面包车涉嫌套牌,正由黄江公路明月路口向黄兴镇方向驶来。

黄兴中队执勤交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在黄江公路干杉联络线进行布控,在该车停车等红灯时迅速将其抓获。

在检查过程中,交警闻到了从车内散发出的刺鼻汽油味,便立即打开尾箱进行查看。发现原本核载7人的面包车,只剩下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后排座椅被全数拆除,一个大油罐横被安置在中间,内有约300升液体,另有油枪、加油机一应俱全。由于油罐密封性不好,使车厢里到处弥漫着刺鼻的油味。

在事实面前,驾驶人袁某承认了非法储存柴油意图贩卖牟利的违法事实。他称,为了卖油赚取差价,他将车私自进行了改装,除此之外,还投机取巧套用了他人的号牌,以为这样可以躲开交警的追查,不想还是被抓到了。

后经查实,该车原始车牌为湘A****B,车辆状态为逾期未年检、无保险、且已达报废标准!“车况不佳上路本就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你还在没有专业设备和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私自搭载加油机,这无异于是搭载了一枚“定时炸弹”。一旦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生意外,或者加油过程中油发生自燃,后果不堪设想!”对袁某驾驶一台无资质,不具备任何合法手续车辆贩卖柴油的危险行为,交警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目前,长沙县交警大队黄兴中队已将该车暂扣,因袁某涉及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无年检、无保险、改型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7分,罚款3950元的处罚。

因涉嫌运输、销售柴油,大队已将此案移交行政执法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警提醒:加油一定要去正规加油站,不要为了图便利、图便宜就去这样的“加油站”加油。同时,如果遇到这样的改装加油站,一定要及时向警方进行举报。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袁紫薇 牛丽霞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