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乡村振兴,把脉集体经济

近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晓华到龙光乡召集村村联营农副产品产销综合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及全乡各村相关负责人,就下一步乡村振兴阶段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座谈调研。
图片
调研会上中心负责人介绍并汇报了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及目前遇到困难,各村负责人也纷纷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和汇报本村基本种养等产业情况。晓华常委在了解中心和各村的基本情况后,指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开拓魄力和创新精神,借助乡村振兴战略东风,整合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提高造血功能;二是结合中心和各村实际情况,通过东西部协作助力,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企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生产技术水平和产业管理能力,尽快补齐自身发展短板;三是有效整合各村技术能人和劳动力,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吸纳和解决更多的就近就业劳动力;四是针对农副产品销售问题,采取传统营销和现代营销相结合,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模式,在依托本县域市场的基础上,借助东西部协作,进一步扩宽东部市场渠道。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东西部协作的积极推动,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要把龙光乡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探索模式打造成为全县乃至全市的成功典型和范例,为德保县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会后,晓华常委到中心生产车间实地调研了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