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满工行】皇姑支行:用逆行践行文明的内涵

逆行而上,无私奉献,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刻,工商银行沈阳皇姑支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的内涵和担当。
这块金字招牌皇姑支行已拥有六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单位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皇姑支行都体现出先进性和示范性。
图片
我本身就在封闭区里
让我上吧
2020年12月,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皇姑区明廉街道划为重点管控区域,管控区10.5万居民中有3万名工行社保客户,每月退休金都打到工行卡内,为满足这些老年顾客日常现金使用的需求,从1月8日起,管控区内的皇姑向工街支行恢复营业。恢复营业前,支行员工纷纷向组织发出请战书,“我们本身就在封闭区里,让我上吧,其他员工来就没法回家了”,他们奋不顾身,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了感谢支行员工坚守岗位和无私奉献,热心市民亲手制作工行员工形象的人偶,给向工街支行加油,向工行逆行者致敬!
常驻售楼处
客户经理自愿奋战在一线
年初疫情之下为了保证购房客户的安全,让客户签约顺利进行,皇姑支行坚守着“生命重于泰山,用心服务客户”的使命,派出客户经理奔赴一家售楼处,为客户提供上门签约服务。由于严控每日签约客户数量,客户经理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连续数日奋战在服务一线。出于疫情期间不能聚集的考虑,每日统筹安排,错峰规划客户前来办理的时间,由于工作细致到位,安排得当,签约现场秩序井然,开发商和客户都对皇姑支行的服务效率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
特事特办
解决客户看病卖车的燃眉之急
2020年2月,一位客户因孩子患白血病急于变卖抵押的车辆,皇姑支行在疫情期间积极协助这位客户办理车分期解押业务,在恢复弹性办公后的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安排员工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弹性到岗,合理安排行内外时间进度,为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优先处理业务,解决了客户因变卖车辆的燃眉之急。为感谢工行特殊时期的高效与务实,真诚与担当,客户携爱人专程为皇姑支行送上锦旗一面,客户的认可和赞誉是对工商银行优质服务最有力的证明。
由于疫情各行各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皇姑支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畏疫情,逆行而上,在疫情严重的二月份,坚持上岗,主动对接防疫企业名单,为客户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响应防疫企业需求,加班加点为企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仅2月至3月一个月成功为4户企业投放了抗疫贷款1100万元,有效保障了防疫企业的融资需求。
“五暖”工程助力
用真诚大爱无私奉献
近年来,皇姑支行始终将文明单位标兵单位的创建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推进组织建设工作,推动支行经营,助力地方经济的同时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00亿元,个人、对公存款业务协同发展,从2018年到2020年6月,年均增长率为7.5%;普惠业务先行先试,2018年至今,小微贷款客户实现了由36户到145户的跨越式发展,真正将小微贷款落在实处。
图片
皇姑支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将服务质量、效率、体验做为经营发展的根本。通过员工学习培训“六严禁”和柜面服务“十一步法”,提升员工服务意识,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同时通过对辖内18家网点装修改造,用温馨舒适的环境提升客户的归属感。支行打造“五暖工程”:厅堂暖、形象暖、问候暖、服务暖、细节暖。为到店客户配备棉质坐垫、饮水机、医药箱、轮椅、雨伞、花镜、血压计等爱心物品,日常工作用细节小事诠释服务工作的深刻内涵与真正价值。设立“爱心驿站”,在寒冷冬日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在炎炎夏日为其送上一份清凉。支行做为社保客户服务大行,始终践行社会责任,承载使命担当,竭尽全力做好29.7万社保客户的服务工作。为着实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支行为行动不便的客户上门核实,开展“特事特办”服务,三年累计上门核实897笔。先后收到表扬类工单32单、锦旗12面、表扬信15封,以服务口碑为工商银行带来了更高的社会美誉度。
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工行皇姑支行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微薄之力,对于皇姑支行来说“疫情就是召唤,服务就是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彰显工行服务“以人为本”的情怀,是皇姑支行团队作为沈阳疫情“逆行者”献上的平凡且闪光的答卷。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用真诚的大爱,用实际的行动,完美诠释了工行的责任和担当。管控区里的“大白”,厅堂奔波的身影,线上线下的营销,一个个瞬间,一幕幕场景,一声声问候,最有力地展现了“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深刻的含义。因为有了他们,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因为有了他们,让大家都有了必胜的信心;因为有了他们,让所有的不可能都成为了可能。这就是皇姑支行,一个敢于担当、勇于挑战的团队。
图片
本文内容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报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