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进企业 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为切实推进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百日会战“”工作,有效预防因源头隐患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近日,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应急、道路交通运输、城管局先后前往县城西渠路、大滩路、县公交公司、民化加油站、威武驾校等企业进行源头隐患排查、检查。

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公交公司检查 交警大队供图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渠路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及大滩路,发现多处路面破损严重,且破损面积较大,路面凹凸不平等交通安全隐患情况,当场联合多部门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消除隐患。

在县公交公司、民化加油站 、威武驾校,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GPS动态监控管理、驾驶员交通安全学习、车辆安全性能等情况,从各个重点环节细致排查了交通安全隐患,并与企业相关责任人及驾驶员进行交流,叮嘱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要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客运车辆、危化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工作。走访检查中,交警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客运公司车辆超员、车辆违法未处理、涉及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情况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情况,督促驾校严格管理教练和学员,严禁在非限定路线进行练车,规范办学,提高办学质量。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加强公司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力度,让驾驶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麻痹思想,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和职业道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 交警大队供图

同时,交警大队就切实抓好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向企业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杜绝麻痹思想,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和职业道德;要全面排查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对逾期未检、驾驶人员存在重点违法、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不得上路营运;要结合冬季行车特点,严禁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精神不集中驾驶车辆等现象,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客运企业均表示要全力配合交警做好冬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冬季交通安全。

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检查驾校培训车辆 交警大队供图

此次联合隐患检查组共排查各类交通隐患问题10个,下发道路交通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立即整改问题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