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辆白色奔驰停在路上不动,司机睡在车上,交警摇都摇不醒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钱宽
被交警查获的“醉猫”,“表演”层出不穷。
近日,一名萧山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在红绿灯口迟迟不走,使得整个车道一动不动。这一现象引起了萧山交警的注意,警员到场后发现驾驶员一个红灯的功夫就在车内呼呼大睡,还怎么也叫不醒。
图片
绿灯过了五六个轿车原地不动
交警赶到,浑身酒气的司机睡着了
1月14日上午,萧山交警城区执勤中队接到报警称,在金鸡路山阴路口附近,一辆白色轿车停这个路口唯一的左转车道上迟迟不动。因为前方就是红绿灯路口且旁边是实线,后方车辆以为他遇到了什么急事所以都在耐心等待。但在连续错过好几个绿灯后,该车还是呆在原地一动不动,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接到报警后,三名城区执勤中队铁骑迅速赶赴现场,上前查看情况后发现,车主竟倚靠着座椅歪头大睡。通过打开的车窗,一股刺鼻的酒气迎面而扑来。为了预防车主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做出危险动作,铁骑队员立即进入车内将车辆熄火,两辆警用摩托车用分别停到该车前后,为来往车辆做出警示。同时疏通道路、维护现场秩序。
图片
铁骑队员多次试图唤醒该车主,但均已失败告终。担心车主身体有恙,在场铁骑队员果断叫来救护车,并陪同其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检查。
救护车上,
男子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图片
图片
合力与医护人员将男子送上车后不久,男子迷迷糊糊的在前往医院的途中醒来。面对铁骑队员的询问,男子先说自己刚从派出所出来去地铁接自己的朋友,之后又改口说自己刚从医院下班,从事抽血、化验、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但当场被救护车内的医护人员拆穿,于是又把工作地点移到了某娱乐公司,显然已经进入“断片”的状态。当问起是怎么睡着的时候,男子借着酒劲也是直言不讳,声称自己晚上刚喝完酒,正准备去帮朋友开车,但之后的事情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图片
抵达医院后,交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后结果为204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对其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并传唤至中队接受调查。
同事担心他酒驾曾收走车钥匙
硬要开车上路,醒来在交警队了
经调查,驾驶员柳某,24岁,安徽人。
据柳某交代,当天凌晨四点柳某下班后与同事、客户一同吃饭。期间喝了六七两白酒。这场宵夜一直持续到天亮,期间柳某同事因担心其酒后驾驶曾提醒过柳某,并将车钥匙收了起来,但最后还是被柳某要回。宵夜结束后,柳某在醉驾至金鸡路山阴路口等红绿灯时,困意来袭,便直接在车上昏睡过去。之后意识就彻底“下线”,只记得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做过酒精呼吸检测,清醒的时候人已经在交警队了。
图片
经鉴定,许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45.8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许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等待法院的宣判。
图片
据统计,截止目前,萧山交警本月共查处酒驾196起,其中包括醉酒驾驶48起。如今正值岁末年初之际,平安已然成为了今年最后的一项任务。萧山交警高度重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对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实行高压严管的态度,提醒大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