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华星职业技术学校“和”文化促“星”事业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大松 徐南阶 庞小青) “华灯丽景,劲舞新歌,鼓角声声催奋进;星句月章,名师国匠,人才济济诵和谐。”1月15日晚,隆回县华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以“和”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演,现场吸引近3000余名师生和群众参加,晚会还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近十万。

此次艺术节汇演共有舞蹈、朗诵、戏曲、小品等16个节目。舞蹈《盛世花开 走进新时代 》尽情演绎着祖国从政治到经济、从文化到体育、从科技到军事、从医疗到健康等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瑶山咚咚歌》让观众感受了一场中国花瑶之乡的神秘之旅。小品《吃面》展示的是“因为菜单报价上差那么一点,所以失去了诚信。”让观众从这个小品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华星教师们带来的歌舞朗诵《我是一名教师》《茉莉花》,展示了该校教师的良好风采,他们把理想之灯点亮学生的诗意和激情,照亮学生的心灵和行程,就像茉莉花开一样,芳香满园。

隆回县内知名艺术家水南溪现场观看节目后,感慨良多,他在朋友圈以“最美发现”对该校演出进行了高度评价:“2021年元月15日晚,华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16个节目彰显华星家园2千多名师生追求国匠技艺、服务多元社会的炽热情怀,满满的职教硕果,满满的正能量,特别是小品《吃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为华星喝彩!”

“十八春秋,凝心聚力兴名校;五年规划,提质创新树品牌。”该校以做大做强职业教育为使命,以促进学校发展为核心,以“和”文化促“星”事业,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战胜疫情、拼搏进取,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年,该校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教育扶贫先进单位、邵阳市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隆回县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县双文明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县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县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县体育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