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公厕分布不均,南京秦淮城管将逐步增加东南片公厕数量

扬子晚报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庞博 记者 张可)最近在南京秦淮区白下高新园区的紫霞路东侧,新落成投用一座一级公厕,该公厕配备自动除臭等多个智能系统。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针对辖区东南部公厕密度不足的情况,秦淮区城管局将逐步进行补充。
图片
在白下高新区新建的一级紫霞路东侧公厕
图片
公厕环境设施
图片
公厕环境设施
紫霞路东侧公厕为新型轻钢装配式,结构性能好,钢材可回收,除了足额配备男女侧位、第三卫生间等便捷设施外,每个卫生间内都安装了智能除臭设备。秦淮区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魏臻介绍,设备中的负离子能够很好的把空气中存在的一些灰尘、烟、花粉等气体悬浮物进行凝固,然后进行充分的氧化,从而消除掉里面含有的异味,对室内空气有着很好的清洁的效果,改善环境质量。
图片
每个卫生间都安装了智能除臭设备
此外公厕内还安装了智慧公厕系统,利用现代智能控制、传感传导等技术,将公厕内空间平面图、厕位现状、实时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公厕使用次数、等集中显示在公厕入口的显示器上。
秦淮区城管局环卫科四级主办王冬成介绍,今年城管局计划对老城区的黄泥塘公厕、龙苑公厕、扇骨营大楼公厕、小宫后山公厕、石门坎公厕共5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此外,经过梳理发现,目前秦淮区全区公厕需求量约288座,现有公厕203座,还需新增公厕85座。特别是,东南部的光华路街道、白下高新区、南部新城核心区等片区公共厕所设置密度不足。
据悉,秦淮区城管下一步将按照规划指导意见,旧城更新地块的公厕原则上“拆补平衡”,可结合具体地块开发详规优化公厕布局及规模;加快已拆除公厕复建任务推进,对经许可拆除的公厕,责令相应的责任单位按期完成公厕复建任务;对未经许可拆除的公厕,按照谁拆除谁负责复建的原则列入年度考核目标,按时推进完成复建任务。同时,对于暂时没有列入城建计划,但周边居民反应强烈的环卫公厕,在详细了解居民需求的前提下,结合实地情况进行局部更新改造,先行满足百姓合理需求,待后续条件具备再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此外,健全公厕整治长效机制,日常考核注重对公厕养护质量的要求,同时关注公厕便民设施的完好情况,对于损坏的设施设备及时组织维修。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