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城市管理局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彰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优秀单位

据了解,朔州市城市管理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两年获得表彰。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省综合排名第4,被授予“全省住建系统先进单位”。2020年度,因工作成绩突出,在2021年1月15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争先进位获得“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优秀单位”表彰,全省城市管理系统获得这一荣誉的共3家。
2020年,朔州市城市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住建厅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显著提升。全市8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部完成提标改造工程,处理规模达22.5万吨/日,稳定达地表水V类排放标准。2019年建成的8座重点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部投入运行。2020年,积极争取中央环保资金2200万元,投资建设容积2.4万m³的生活污水缓冲调节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总投资124.21万元,设计管网长度1.5千米的怀仁市毛家皂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于11月底完工,走在全省前列。
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基本建成。各县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建成垃圾中转56座,配备保洁员3172人,垃圾收集三轮车2904辆,大型清运车176台,农村垃圾箱桶1446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率达100%,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比例达100%。
供气供热保障能力大大提高。在中石油气源的基础上引进山西天然气气源,推动形成“两源一网”供气格局;推进晋能朔州热电公司热电联供一次管网对接工程完工,新建管网16km,市中心城区供热能力增加1200万㎡,达到4400万㎡,实现“三源一网”供热格局。
此次表彰,是省住建厅对朔州城市管理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朔州城市管理下一步工作的激励与鞭策,市城市管理局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城市管理事业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李志富
编辑:丁宏健
审核:麻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