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伟到我县调研督导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

图片
图片
编者按:
1月16日,州委副书记龙伟到我县小坝新村居民点、官发居民点、小岔河居住小区、鱼山居民点等地调研督导“两个协议”签订和生产用地筹措,以及移民安置点房建、公共设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搬迁组织实施、基层治理等工作,并主持召开移民搬迁安置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攻克水电移民搬迁安置最后堡垒。三峡移民办党委书记、副主任周成,州委副秘书长李注学,州政府副秘书长巴莫尔夫,县委书记环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社科联主席王礼学,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毛孝碧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图片
图片
记者 任方祥 张学军
文章来源:凉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8
原文标题:龙伟赴会理会东宁南调研督导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攻克最后堡垒
http://lsrb.ls666.com/html/2021-01/18/content_67616.htm?div=-1
龙伟赴会理会东宁南调研督导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攻克最后堡垒
本报讯 1月16日至17日,州委副书记龙伟率队深入会理、会东、宁南县调研督导“两个协议”签订和生产用地筹措,以及移民安置点房建、公共设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搬迁组织实施、基层治理等工作,并在会东县主持召开移民搬迁安置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攻克水电移民搬迁安置最后堡垒。
在会理积水,会东小坝、官发、小岔河、鱼山,宁南武星、华弹等安置点、迁建集镇施工现场,龙伟对施工进度和施工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全面查看,仔细检查每一处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情况。他指出,即将迎来春节,水电移民安置搬迁工作已进入决胜收官的重要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上足人力物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移民工作,全力做好各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做好各安置点春节加班施工人员的组织和慰问,科学安全施工。
龙伟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水电移民安置工作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县、乡镇、村以及部门的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涉及移民工作的县市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督促与服务,为施工队伍创造良好施工环境。要进一步优化搬迁预案,分期分批有序组织群众搬迁,迁出迁入地要落实好移民搬迁联系责任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志愿者力量和优势,营造关心、支持、帮助搬迁的浓厚氛围。
龙伟强调,要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同步推进公共设施建设,合理规划便民超市、公厕、公共浴室等公共服务设施,抓紧落实各安置点临时配套设施,为移民群众和施工人员提供便捷的生活工作环境。要统筹谋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以及管网、路灯、绿化等要交叉作业、同步推进,加快建设宜居美丽新家园。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推进“两个协议”的签订工作,为下步库底清理、移民验收、蓄水发电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健全各项服务功能,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确保库区社会和谐稳定。
三峡集团移民办党委书记、副主任周成,州级相关部门和会理、会东、宁南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编排 孔维琴 校对 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