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将免费开放山下园区

18日,港府联同海洋公园管理层交代“重生方案”。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社会共识希望海洋公园继续运作,当中有3个转型目标,包括继续发挥海洋公园的教育及保护动物经验,不应只注重做乐园或机动游戏营运,利用自然景观及环境提升旅客体验,海洋公园未来发展要带动本地经济,发展成特色悠闲度假地方。
图片
邱腾华表示,海洋公园山下园区日后可免费入场,他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市民进园消闲,享用饮食及零售等设施,而非“一年半年才去一次”。部分园区外判予其他营运者或以商业合作方式经营,但水上乐园等核心设施由乐园自家营运。港府会支持公园的保育及教育工作,未来着重海洋公园与整个南区,特别是跃动港岛南的角色担当重要一环,与区内其他景点合作。
香港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刘鸣炜表示,公园教育及保育会深入学校及深入屋企,成为保育及研究学者重要伙伴,现有帮香港渔护处照顾鲸豚及海龟,希望出钱出力改善生态区。希望疫情形势不太严峻以后,水上乐园可以在今年暑假,约8至9月投入服务。期望海洋公园未来会以创新模式发展,不会再是主题公园而是能成为市民经常去的目的地。
【记者】沈丛升
【作者】 沈丛升
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