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春!15名书画名家齐聚中山下乡送书画

翰墨留香迎新春,妙笔生花送祥瑞。1月18日,冷空气又至中山,但中山市沙溪镇圣狮文化广场却暖意融融。
图片
图片
为迎接2021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同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深入人心,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发起的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中山沙溪镇圣狮村。来自广东省文史研究馆的15名书画名家,即场泼墨挥毫,写福字、作春联、创作书画,将一份沉甸甸的“文化年货”送到中山乡亲们的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墨香,闻“香”而来的乡亲们络绎不绝。或端庄秀美,或潇洒奔放的书法作品;“牛转乾坤”“牛气冲天”等寓意丰富的字句;栩栩如生的绘画和肖像……一幅幅功力深厚、艺术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这些象征着吉祥、美好的“文化年货”让乡亲们拍手称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东省文史研究馆文史业务处处长谭劲介绍,为丰富基层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支持乡村振兴、文化振兴,“送文化下乡活动”已持续举办数年。“希望为各地的乡村奉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够丰富街坊们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省文史研究馆还为中山的乡亲带来了总计40箱1682册文化书刊。按计划,这些书刊将分发到中山市内各个乡村的文化活动中心,旨在丰富乡镇居民的文体活动,满足群众对文化知识的需求,更好地发挥村镇文化活动中心的作用。
【采写/摄影】伍杰
【通讯员】林簇
【作者】 伍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