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难问题有解了!杭州拱宸桥东片老旧小区生活垃圾桶不再往街上搬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吴晓靖 张艳
最近,在杭州拱宸桥附近,细心的市民朋友发现,原本位于温州路、金华路等路上的9个生活垃圾接驳点不见了。
图片
今年1月1日起,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拱宸桥街道联合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清洁直运拱墅分公司,对桥东片区老旧小区生活垃圾开展定制清运服务。
每天凌晨3点开始,5辆小型电动车、4名工作人员沿着温州路、金华路、衢州街、台州路、新昌路收运垃圾,涉及十四个生活小区,每天收运25桶易腐垃圾、150桶左右其他垃圾。
在拱宸桥街道,老旧小区的生活垃圾投放和清运一直困扰居民、社区和街道。这些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70年代,小区内基础设施落后,道路不畅,大型清运车辆进出不便,导致垃圾清运接驳点大部分都设置在小区外的道路两侧,由工作人员每天将小区内的垃圾桶拖至接驳点上再由清运车辆作业。长此以往,垃圾车接驳产生的气味和噪音严重干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图片
家住崇盛里的李大妈说:“以前,每天早上天没亮就能听到清运车运垃圾的声音,到了夏天臭味很重,连开窗都不敢,严重影响生活。现在好了,噪声没了,也敢天天开窗透透气了。”
考虑到清运过程中各小区的垃圾桶容易错放等问题,所有的桶都张贴了小区名称。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