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警方严厉打击!3000箱烟花爆竹一锅端!

两间普通民房
堆放了近3000箱烟花爆竹
近日,淮安警方查获了
一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
1月12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烟花爆竹经营商周某厂将驾驶一辆面包车运输烟花爆竹经过淮安区境内。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顺河派出所所长王波说:“接到举报后,我们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经过对犯罪嫌疑人周某厂的讯问,我们发现了一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储存点。”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该储存点位于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居住人口十分密集,而储存现场也没有配备任何的安全防爆以及消防设施。淮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险物品管理大队大队长蒋永晶说:“这个储存点位于主城区的居民区,一旦发生爆炸,将伤及无辜群众,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图片
经过现场清点,该储存点共存有非法烟花爆竹近3000箱,案值近30万元。据悉,这些烟花爆竹大多是小厂家非法生产的儿童烟花,犯罪嫌疑人周某厂储存、运输、经营这些烟花爆竹也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许可,属于典型的非法经营。目前,周某厂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下线杨某等两人也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春节将至,节庆用品市场逐渐升温,淮安警方将加大对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的打击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警方提醒,如果发现非法储存或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目前,淮安市县主城区
已全部实施烟花爆竹禁放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淮安哪些区域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市区禁放范围
图片
淮安市区韩侯大道、枚皋路、京杭运河、海天路、安澜路、新长铁路、废黄河、韩侯大道合围的区域内(含以上道路、河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淮安区禁放范围
图片
承恩大道及其东延乡道(原淮茭路)以南、京沪高速公路以西、淮河入海水道以北、京杭大运河以东、海天路以东合围的区域内(含以上道路、河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淮阴区禁放范围
图片
淮安市淮阴区韩侯大道(新205国道)(含)、新长铁路(含)、淮高路(含)、G233(含)、安澜北路(含)、古淮河合围的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洪泽区禁放范围
图片
古堰路(含)、350省道、巢湖东路、205国道(不含)、太湖路(含)、348省道合围的区域内及洪泽湖高良涧船塘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涟水县禁放范围
图片
涟水路(含)、盐河、涟中总干渠、城北大沟、广州路(含)、金城北路(含)、炎黄大道(含)、S327省道(含)、古黄河、淮浦南路(含)、郑梁梅大道(含)合围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金湖县禁放范围
图片
城区黎东河以西、同泰大道以东、金宝南线以北、后三河圩堤以南范围内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盱眙县禁放范围
图片
东方大道、金源路、新海大道、山水大道、新扬高速、淮河河道、清水坝渠道、331省道、二环路合围区域内(含以上道路、河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END
记者:蔡培刚 陈虎 孙素成
编辑:唐瑶
责编:于维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