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百岁抗战老兵的心愿:三万元积蓄捐给社会

做党员没有任期,只有责任。
李国瑞老人今年99岁,是安仁县安平镇石池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但他的一生却很不平凡。他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抗美援朝的烽火硝烟的战场上,他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多年的烽火生涯中,李国瑞先后获得过十多枚勋章、纪念章。
图片
图片
如今,即将走过一个世纪的他还有一个最后的心愿想要完成,将他所有的积蓄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2021年1月16日上午,因年迈多病,已经无法行走的李国瑞老人在家人的接送下,从医院回到了老家。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将自己的剩余三万元积蓄全部捐给村里的李仁才、刘满凤夫妻俩。李仁才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刚脱贫,家里还有2个孩子在读书,生活条件比较困难。李国瑞老人把钱捐给他们,是想帮助他们家孩子读书,以及修葺房屋,改善居住条件。
图片
面对老人的大义善举,村民刘满凤眼睛里泛着泪光。她说:“我以后要教育好我的子女,跟这个爷爷学习”。
李国瑞的儿子李东明告诉记者:“趁着他还能走动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过来,了了他这个心愿。我们为有这样的父亲感到很自豪。”
郴州广电新媒体中心报道
记者:李钰龙 黄旖旎 康宁怡
新闻热线:0735—21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