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街道办的“朋友圈”实录:在红珊湾抗疫的日子

连日来,由于疫情原因,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四次进出疫情中风险的国赫红珊湾小区。现在,他们马上又要进入小区,为居民做第六次核酸检测。他们的辛苦付出感动了很多居民,下面是该街道办事处一些工作人员的朋友圈,请广大读者共享。

1月16日,红珊湾第五次核酸检测现场照片。

1月6日

“有生之年有幸参与抗疫一线,冻了一天手脚都没知觉了,感谢居民们和家人们的配合理解,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建北街道办事处李昂

李昂和参加红珊湾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合影。

1月6日,在石家庄市开展全员第一次核酸检测的当天晚上,李昂和街道其他小伙伴一起,第一次进军红珊湾,这是红珊湾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当天晚上的温度是零下16度,据说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工作人员少,居民多,检测工作量非常大,李昂和其他小伙伴在只有一层薄薄的口罩的情况下,配合医护人员一起完成了检测任务。在冷风中冻了一天李昂没有哭,碰上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李昂没有哭,可是当她收到一个3岁小朋友送来的糖果时她哭了,因为她也是一个3岁小朋友的妈妈。

李昂和所在小组医护、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合影。

1月10日

“怕么?不怕是假的,既来之,则战之。”——建北街道办事处刘晶

刘晶与同事一起在红珊湾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工作。

10日的检测,是大家第二次进红珊湾,这次的检测地点在地下车库,“手持小纸条,秩序分队排,”这次检测有了 “志愿红”的帮助,速度和效率都提高了不少,大家有的负责登记,有的负责维持秩序,把严谨的工作建立在温情服务的基础上,争取一个也不落下。碰到哭闹不配合张嘴的小朋友,刘晶还拿出上次检测“经验”准备的糖果。她在朋友圈写道:“孩子们,你们都是好孩子,就算是一只老虎,叔叔阿姨们也愿意挡在你们前面,让你们和妈妈不分开。”

1月13日

“有你们和我们的坚持,疫情终会过去。”——建北街道办事处岳亚

岳亚的爱人也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战士,夫妻两人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红珊湾的第四次核酸检测开始后,岳亚负责所在小组的手机系统的录入工作,这天天气阳光明媚,核酸检测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有序开展。岳亚和小伙伴们正在感慨今天的任务应该会很快完成的时候,听到红珊湾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峰心脏呼吸骤停,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消息,得知在场的核酸采集队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后,送到医院抢救,转危为安后,岳亚在朋友圈写道:“现在特别能理解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祝我的好同事,好战友早日康复,我们都在等你无恙归来。”

1月16日

“红珊湾我们又来了,希望大家早日亮出绿码,加油!”——建北街道办事处王晶晶

王晶晶与承德支援石家庄的医护人员在一起合影。

1月16日,应该是17日凌晨,红珊湾第五次核酸检测圆满完成。王晶晶和小伙伴们深夜集结,作为“四次”进军红珊湾的元老级工作人员,王晶晶所在的小组又一次高效精准的完成了检测录入工作。冬夜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但是点上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着,送离最后一拨前来检测的居民。王晶晶在朋友圈中写道:“今天寒风刺骨,但是检测点灯明人暖,我们站好每一班岗,用心守护好你们的健康。”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北街道办事处 吕琪/整理

编辑│闫艳丽

审核│李彦水 冯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