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提升城市品位 绘就美丽画卷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这一年,新安县抢抓洛阳副中心城市和都市圈建设的有利机遇,围绕“1366”总体发展思路,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发展蓝图,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城市面貌呈现新气象,居民生活环境更宜居,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倍增。

严冬时节,新安县西湖生态园里“冬意”正浓,湖水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园中绿地各种乔木灌木高低搭配,错落有致,不少居民趁着气温回暖在园中散步、游玩,领略冬日西湖生态园的别样风光。

居民 孟庆泽

这个生态园现在建的不错,一期建完又在建二期。老百姓可以没事来过来转一转,看一看,溜达溜达。钓钓鱼、唱唱歌、跳跳舞,很好,很不错!

为使广大居民推窗可见绿、可观景,出门可健身、可游玩,2020年,新安县城市管理局持续推进西湖生态园(二期)项目建设,利用城市闲置土地改建成了树人游园等多处游园广场,并对城市绿化层次进行优化,丰富植物色彩。城在林中、路在绿中、绿意葱茏、移步见景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居民 郭元玲

咱新安县这两年建设的挺好的,像公园的话也都比较多。小公园、大公园,像平常带着孩子的话 ,也就是楼下也都有小公园,卫生吧也都挺好。

民以居为安,在推进城市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新安县住建局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0年共实施1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26栋楼房701户居民、建筑面积8.47万平方米。通过从楼宇外立面改造、路面修复、基础设施配套等多方面“发力”,“改”出小区新面貌,“改”出群众新生活。

居民 梁红波

现在(小区)改造了以后,这楼道也粉刷了,设施也安装了,换了。环境也好了,也安全。通过改造大家都觉得方便,舒服。

在新安县新老城区各项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新安县还持续推进龙泉新城建设,优先布局道路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目前,龙泉新城的绿云路、云梦路二期、青河大道西段和卧虎山路已基本通车,完善了龙泉新城的路网结构,为龙泉新城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2020年以来,新安县城建部门扎实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建设,优化城乡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围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先后实施了安置区建设、立体停车场建设、污水处理厂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集中供热扩建(二期)等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镇化水平稳步提高、服务功能不断增强,谱写出了新安城市建设发展的华美乐章。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