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倒数第一!西部鱼腩连续8场失分120+,他们防守究竟有多差?

北京时间1月18日,国王123-128不敌鹈鹕,遭遇三连败,过去10场比赛输掉8场,他们的战绩是5胜9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CBS篮球专家Jack Maloney指出国王表现不佳的最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防守实在太烂了。

国王的防守究竟差到什么程度?先来看看几项数据——

1.赛季至今,国王的防守效率是120.5,也就是百回合失分120.5分,如果他们保持这一数据到赛季结束,他们将成为历史上防守效率最差的球队。

2.他们已经连续8场比赛让对手得到至少120分,刷新了队史纪录,也是过去35年联盟第二长的纪录。

3. 赛季至今,他们的对手命中率(50.3%)和对手三分命中率(40.2%)都排名联盟倒数第一。论整个赛季数据,自从1997年的凯尔特人以来,没有球队让对手命中率高于五成,自从2011年的骑士以来,也没有球队让对手三分命中率高于四成。

就拿国王对鹈鹕这场比赛来说,和国王交锋前,鹈鹕的进攻只在联盟排名第22位,但面对国王如同纸糊的防守,他们轰下128分,投篮命中率52.9%,三分命中率50%。锡安更是彻底打爆了国王的内线,全场15中13!

对持球人防守形同虚设

国王防守端的第一个问题,就在于他们很难保持在对方的身前。比赛中,我们常常看到的是鹈鹕球员的一次简单的突破,就能甩开对手轻松得分。英格拉姆的这次单打,只是轻松的一个停顿后加速,就突破成功,在内线上篮得分。

防快攻能力太差

国王的pace值进入联盟前十,这是基于福克斯的带动,但提速也是双刃剑,他们可以借此增强进攻,但也会让他们的防守更加糟糕。

赛季至今,对阵国王时,对手的快攻平均成功率高达60.9%,自从联盟2016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没有一支球队整个赛季让对手的快攻成功率超过55.9%,这足以说明国王防快攻的能力有多么糟糕。鹈鹕对国王这场比赛,锡安在后场抢下篮板后,一条龙杀入对方篮下得分,中间几乎没有碰到任何阻挡。

防挡拆也是联盟倒数

Synergy Sports的数据显示,国王在防守对方挡拆时,每回合让内切的球员得到1.235分,排名联盟第25位;每回合让控球者得到0.962分,在联盟排名第24位。国王的防守这么差,让主教练沃顿的帅位亮起了红灯。国王已经连续1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今年看上去希望也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