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来英超时,这位1米90的前锋转会费高达5000万欧元

在2018-19赛季,法兰克福进攻三叉戟的表现曾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塞尔维亚前锋约维奇在当赛季德甲打进17球,位列德甲射手榜第三位。
克罗地亚前锋雷比奇在德甲攻入9球。
出生在法国的前锋阿莱则在德甲攻入15球。当时,还有中文平台将Sébastien Haller错译成“哈勒”,但就像Hazard并非“哈扎德”一样,在法语语境中,Haller的标准译名应该是:阿莱。
图片
对于三人来说,2018-19赛季意义非凡,正是凭借在这个赛季的出色表现,三人的身价都随之大涨。在随后的2019年夏天,法兰克福进攻三叉戟解体。
约维奇转会去了皇马,转会费高达6000万欧元。
雷比奇则被法兰克福租借去了AC米兰,与此同时,葡萄牙前锋安德烈·席尔瓦则从AC米兰租借来到法兰克福。
阿莱转会去了西汉姆联,转会费高达5000万欧元(4500万英镑),刷新了西汉姆联引援转会费的纪录。对于阿莱,西汉姆联俱乐部寄予了厚望。
图片
一年半后的今天,三人的职业生涯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在皇马一年半的时间里,约维奇在西甲出场21次,其中只有6次是首发登场,在总共56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打进2球。而在2021年1月14日从皇马租借回法兰克福后,约维奇立即找到了进球感觉,在主场迎战沙尔克04的德甲第16轮比赛中,身披9号球衣的约维奇替补出场,租借回法兰克福后首次登场的他攻入2球,最终帮助球队在主场3-1取胜。
图片
雷比奇则在意甲发光,凭借在2019-20赛季意甲打进11球的表现,雷比奇在2020年夏天被AC米兰提前买断。
图片
在效力西汉姆联的一年半时间里,身高1米90的阿莱共在英超出场48次,其中有34次是首发出场,一共打进10球助攻1次。转会费高达5000万欧元的阿莱,没能在英超赛场奉献高进球率,身价随之大跌。在2021年的1月8日,阿贾克斯从西汉姆联签下了阿莱,这一次阿莱的转会费变成了2250万欧元。
图片
对于荷甲赛场,阿莱并不陌生。
出生在法国的阿莱,出自著名的欧塞尔青训,在代表欧塞尔在法乙出场50次打进6球后,阿莱在2015年1月租借来到荷甲球队乌得勒支。在租借效力乌得勒支的半个赛季间,阿莱用出色的表现迅速征服了俱乐部,在荷甲出场17次打进11球,乌得勒支随即在2015年夏天正式签下阿莱。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间,阿莱延续了此前的出色状态,分别在荷甲打进17球、13球,法兰克福之后于2017年夏天从乌得勒支签下阿莱,转会费为700万欧元。在效力乌得勒支的两个半赛季间,阿莱一共代表球队在荷甲出场82次,打进41球,刚好平均每2场就能进1球。
图片
经历在法兰克福的高光、在西汉姆联的失意后,26岁的阿莱如今又回到了熟悉的荷甲赛场,这次的平台变成了荷甲进攻火力最猛的领头羊阿贾克斯。职业生涯至今,阿莱只随队拿到过一座奖杯:德国杯,在加盟阿贾克斯后,阿莱有望在未来斩获更多冠军奖杯。
图片
在国家队层面,阿莱曾代表法国各级青年国家队有过出场,但一直没机会入选法国成年国家队。由于法国队锋线上人才济济,阿莱没能等来法国队主帅德尚的征召。
由于父亲是法国队,母亲是科特迪瓦人,没能入选法国成年国家队的阿莱,最终在2020年11月等来了科特迪瓦国家队的征召,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的首秀,阿莱便收获了进球。没能与姆巴佩、格列兹曼们成为国家队队友的阿莱,如今与扎哈、佩佩、热尔维尼奥、凯西们在科特迪瓦国家队并肩作战。
图片
科特迪瓦目前的阵容,至少在非洲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