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近日,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金塔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记者来到金塔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这里人来人往,办理咨询、立案、退费的群众络绎不绝。诉讼服务中心是法院面向群众服务的窗口部门,内设诉讼服务大厅、诉前调解室、律师调解室、速裁庭(室)等,全年接待群众 12000余人次,年均立案4800余件,对所有诉讼服务事项“一站式”通办。

金塔县人民法院书记员 王茜:“获得全国优秀法院这项荣誉,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作为诉讼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诉讼的当事人,并且,为他们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金塔县人民法院结案、裁判文书公开、庭审直播等多项数据连年位居全省各法院前列,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法院”、“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省、市级荣誉。全院上下不断强化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办案、廉洁司法的大局意识,为法院改革发展、司法提质增效、干警干事创业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金塔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王英政:“金塔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图片:付蓉、郑华

监制:李玉锋 主编:李炳辰

编辑:曹红祖 校对:甘 露

您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