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看道州

1

道县:执行案款兑现大会 32人现场领取1563万元

1月18日上午,道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现场为32位申请执行人以支票的形式集中兑现案款1563万元。这些执行到位的案款,也让申请执行人们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据了解,2020年,道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123件(含旧存90件),结案2095件,结案率为98.68%,标的到位金额1.1105亿元,为申请执行人挽回了大量的经济损失。在全省二类法院执行系统的绩效考核通报中,道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六月、八月及十一月全省考核排名的成绩位居全省二类法院前列。在人员不变,装备不变的情况下,交出了比上一年度更漂亮的答卷。(尹俊和 魏海艳)

2

道县:依法拆除违章建筑 切实解决民生难题

为进一步清理整治乱搭乱建现象,维护整洁、干净的城市市容环境。1月15日下午,道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西洲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局、卫健局等单位对道县营江路(农贸市场斜对面)的2户违章建筑物进行了依法依规拆除。据悉,道县营江路的49号、51号2户商家为扩大经营,存在私搭铁棚、占道经营等行为,时间长达七年之久,严重堵塞了消防通道,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经调查,营江路的2处私搭钢架铁棚均为未批先建违法临时建筑。通过提前对业主发出违建拆除的相关通知书及多次沟通和劝导后,道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相关单位出动60余人、挖掘机1台、专业切割设备2台、专业破拆人员5人,对违章建筑物进行依法依规拆除。(何少志)

3

永州工贸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1月14日,永州工贸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该校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旨在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增强学生创新精神,促进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示了工贸人在科学技术道路上的美好前景。近年来,永州工贸学校加大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力度,着重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技能的骨干教师,积极搭建科技人才培养平台,在国家级、省级技能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校科协成立后将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为全校科技工作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何彦)

4

道县东门街道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切实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村(居)民自防自救能力,1月18日,道县东门街道邀请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讲教官蒋剑平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两委主要干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和村(社区)两级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了消防工作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为构建日常消防危险防范机制、实现消防无险情奠定了坚实基础。该街道表示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的消防安全能力,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邓素材 郑权)

5

道县梅花镇:冬修水利为春忙

近日,笔者在道县梅花镇廊洞水库右干渠起点上看到,十几个镇村干部正在拌浆补漏,个个忙得满头大汗;顺着水渠走出不到一公里地,司空岩村的村民正在清淤,青年的小伙手握一根绳子正吃力的往上吊泥巴,所到之处都是一片冬修水利的繁忙景象。入冬以来,道县梅花镇党委立足打好新年农田用水灌溉通道,筹集资金,对全镇现有的一条河,三座水库,六条主要灌溉渠道和百条农田灌溉水渠进行维修,不让农田灌溉水渠出现“断头沟”。据统计,该镇共出动劳力2.1万人次,清淤21100多吨,防渗补漏4.9公里,为新年开春农田灌溉开好局。(田治排)

6

道县:冬日荸荠采收忙

1月15日,道县营江街道濂南村,村民在田里收获荸荠,呈现冬日田园一派忙碌景象。近年来,该村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种植荸荠1000余亩,荸荠已成为全村的特色农产品,助力农民增收。(周凤连)

编辑:郑杰

初审:周绚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