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县引导村(社区)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为做好村(社区)进退留转干部思想引导和政策保障工作,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通过“明、压、疏、训”四点齐促,确保村(社区)党建强、基层固、民心稳、社会安、村振兴。

严格程序,确保公开透明。为确保换届选举公正公开透明,镇沅县及时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全面公开换届选举政策、文件、流程等,随时接受村(社区)党员群众监督,严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资格入口关。

夯实基础,全面压实责任。在换届工作中,镇沅县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村(社区)干部特别是新当选的村(社区)干部的权力始终沿着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运行。按照“巩固、深化、利用、提高”的原则,从健全四项机制入手,将村(社区)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规范、深化、拓展,推动村(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出实绩,有公信力。

坚定信念,加强思想疏导。在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引导村(社区)党员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好头、起好步。同时,对村(社区)退下来的委员进行走访慰问,做实做细进退留转人员思想工作,引导党员群众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支持新班子工作。

增进本领,强化履职能力。为加强全县1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镇沅县统筹安排1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干部履职担当能力。(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梁宏伟/文 秦逍遥/图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