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1316个老旧小区 “面”好“里”更好!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西安市委市政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打好民生系列“组合拳”

一起来回顾一下

去年西安在民生工程方面

取得的成绩

来看老旧小区改造注重功能提升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2020年,全市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861个、2545万平方米,完工1316个,开工数量和完工数量都创下了历史之最。

在改造中着重解决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做到实用性、功能性和可视性有机统一。既做靓“面子”,更做好“里子”,既注重小区环境美化,更注重功能品质提升,在对室外景观、外墙保温、管网管道、电气照明等进行“外科手术”的同时,对水、电、气、暖以及安全设施等进行更加全面精细的“内部升级”。

曾经打着雨伞做饭的厨房变得干净整洁,臭水横流的厕所整修一新,一批批改造后的小区既好看又好住,既漂亮更实用,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各级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动员组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新城区的“四勤工作法”、长安区的“2+4服务长制”、碑林区的“多方参与,共治共享”、莲湖区的“板凳会”等做法在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共享改造成果。

@西安网V编辑出品

编辑:解 菲

审核:马 放

终审:董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