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近总人口数1/3!洛杉矶县成美国疫情“震中”

目前,美国有超过13万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住院治疗。在宾夕法尼亚州,住院人数几乎达到了去年春季疫情高峰时的2倍。亚利桑那州住院人数和重症监护病房收治人数,上周再次创下新高。16日,疫情最严重的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成为美国首个确诊病例超100万的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已接近总人口数的1/3。
洛杉矶居民赛斯摩,母亲患有严重肺病,继父患有哮喘和糖尿病。去年12月,赛斯摩一家感染了新冠病毒,包括住在隔壁的弟弟一家。
图片
CNN记者 斯蒂尔:有几个人感染了?是家里所有人都感染了吗?
洛杉矶居民 赛斯摩:所有人。
图片
赛斯摩的父母先后离世。但当地医院的停尸间已占满,殡仪馆的葬礼日程也已排到3周后。为了让父母体面离去,赛斯摩只能找了一处停车场为父母举办葬礼。
图片
洛杉矶居民 赛斯摩:别让你自己落入这样的境地,如果你真的爱你的亲人们,就不要让自己落入这样的境地,继续采取防疫措施,采取更多的防疫措施。
图片
病亡者不断增多,让殡仪馆和医院都难以承受。加州政府不得不派遣国民警卫队提供帮助,将临时存放在验尸官办公室的病亡者遗体转移到由冷藏货车改造的临时停尸房。
图片
美国CNN记者 斯蒂尔:这是我采访的第10家医院,对不起,这是我采访的第10家。抱歉,让我平复一下,这是我采访的第10家医院,看到这些家庭在(感染病毒)之后所经受的一切,那样的心痛真的太难承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