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彩虹公路”惊艳亮相

让旅途充满色彩

罗山县“彩虹公路”惊艳亮相

“在彩色的公路上驱车奔驰,能欣赏美丽的山水风光,沿途还有古色古香的驿站、农舍……让人有一种在‘景中走、画中游’的感觉,实在是太惬意了!”昨日,驱车来到罗山县何家冲旅游的李先生兴奋地说。

行走在罗山县灵山镇旅游公路上,只见整条公路重新铺上了沥青,带有彩色标线的双向车道宽敞平整,中间红、 黄、蓝三种颜色格外显眼,远远望去如同彩虹一般光彩美丽,吸引不少游客、市民驻足欣赏拍照,成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这条‘彩虹公路’是罗山县旅游公路灵山段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中的一部分,也是当地人俗称的一号旅游公路。”罗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介绍,罗山县旅游公路灵山段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位于G4高速公路灵山收费站至G4 高速公路鸡公山收费站的 X032 县道,线路全长约 21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乡村振兴生态修复、公路新改建、民居改造和游客服务中心及驿站四个部分,总投资 4.4 亿多元。目前已完成14.5 公里道路改建,并于 2020 年 12 月投入使用。

据悉,为美化公路、助力旅游发展,罗山县以文化旅游、生态观鸟、休闲乡居、康养体验为主题,坚持以路创景、以景衬路,大力实施旅游公路灵山段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将当地的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宗教旅游资源和农家乐、观光产业园、特色产业结合起来,把沿线的山水迎宾、蓬竹溪路、山涧花田、观光农田、九里雄关、平息古寨、八方迎客、历史印刻、灵叶茶庄、民俗记忆等景点串成一线,让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文明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