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大扫除,南京鸡鸣寺旁这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了!

现代快报讯(实习生 张程阳紫 记者 蔡梦莹)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山庄60号院外,有一处绿化空地,长期堆放了杂物,居民苦不堪言。1月17日,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城市管理部统筹调动20多人,用大半天的时间,将这一处“脏乱差”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 。

△这处空地紧邻鸡鸣山庄

“这一处绿化空地,大约400多平米,脏乱差的情况存在有一段时间了,居民反映也比较多,特别是毗邻此处的32号、35号楼居民,就在他们南面房间的窗口下。”玄武门街道城市管理部副主任王兵介绍。这一处绿化空地是一处斜坡,虽然紧邻鸡鸣寺和北极阁公园,但是一条小路,少有人经过。因为管养单位不明确,长久以来这里就成为了堆放杂物的“卫生死角”。

△清理枯枝杂物

1月17日,街道城市管理部统筹调动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玄环保洁中队保洁员、百子物业保安、北极阁公园绿化管理员等20余人,对辖区鸡鸣山庄60号院东2 门外傍山的绿化空地进行杂物清理。因地形所限,工作人员徒手搬离遗弃杂物、切割废弃铁架围栏,对绿化空地的散落枯枝、垃圾进行清捡。通过一下午的努力,终于清理完成。

王兵表示,接下来,会将情况向街道和区建设局反映,核实此处绿化空地的管养归属和后期规划,督促管养单位定期保洁,争取还绿于民。

(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