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到底什么是“三清三关”?

你家阳台上堆放杂物了吗?
你有随时关电源的习惯吗?
电动车停在楼道里充电吗?
图片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
家中易燃物多
消防通道堵塞
这些存在的消防隐患
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
案 例
2020年1月1日17时,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A4幢发生火灾,由于各家各户在阳台上堆放杂物,成为大火迅速蔓延的帮凶,导致火势迅速从楼底向楼顶蔓延。
图片
火灾现场,每家窗户外都有遮雨棚,并装有金属防盗栏杆,这就形成了一个宽约30至40公分宽的“露台”。而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面,居民大都用来晒衣服,有一些还挂着腌制的肉食。因此,当2楼阳台发生火情后,可燃物非常之多,既有遮雨的塑料布,又有衣物和杂物,导致火势形成蹿烧。据现场一位群众反映,火情蔓延之快令他始料未及,都来不及拍照的功夫,火焰就蹿到了10多楼,很快就烧到了顶层。
图片
家庭火灾的发生往往是因为居民一时的疏忽大意,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够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其实可以避免很多火灾事故。为了安全起见,出门切记“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快来看看如何做,大家携手,维护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防部门提示
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粗心
酿成大祸
来源:山东消防
来源:聊城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