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21小时!景德镇1岁女童在家睡觉被偷走,对方索要20万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天化日,潜入别人家中偷走小孩,并向家属索要赎金,听着是不是很匪夷所思?1月14号中午,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鹅湖镇盛家墩彭家庄,一名1岁女童在家睡觉时,就被人给偷走了。
图片
景德镇浮梁县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报警人与其孙女2个人在家中,她的孙女在摇篮中睡着后,报警人出门去河边洗衣服,将孩子独自一个人留在了家中。将近半个多小时报警人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孙女不在摇篮中。家属在家中的鞋柜上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打手机,不要说出去”,随后家属一查,发现家中的一部手机也不见了。
图片
案发一小时后,就在家里亲戚朋友以及同村的村民们帮忙寻找时,孩子的爷爷突然接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电话,嫌疑人称孩子在他手上,并索要20万现金。案发第二天凌晨5点左右,嫌疑人又打来电话要求和家属再次通话,此时嫌疑人迫于压力想要把小孩归还,当时说出了一个地址,于是警方让家属开车前往,民警在后面秘密跟踪。
图片
最终,家属在村附近的一个田埂上将被绑架的幼儿找回,但并未发现嫌疑人的踪影。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秘密侦查以及走访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附近村的村民汪某,案发21个小时后,44岁的汪某在鹅湖广场附近落网。
嫌疑人汪某交代,他原来给这户人家盖房子的时候做过两三天的小时工,所以对户主家的结构包括人员情况比较了解。他因常年赌博欠下近20万元外债,想到房内来偷点钱,结果钱没偷到,这才萌生出绑架的念头。
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犯罪嫌疑人汪某涉嫌绑架罪,现已被浮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