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带黄金甲:2.5万士兵驻守华盛顿,美国首都出现前所未见一幕

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国民警卫局称,为了保障拜登总统的就职典礼顺利进行,我们将从各州调派近2.5万名士兵进驻首都华盛顿。
一场本该热闹喜庆的就职典礼,却让美国如临大敌,绷紧了每一根神经。目前华盛顿的兵力已经超过了美国近些年在中东地区发动战争的总和,这件事的确足够讽刺。
图片
对此,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希瑟·理查森有感而发:就目前这阵势,唯一能与拜登就职典礼相提并论的,当属美国南北战争之前林肯的那场总统入职典礼。
据美国国防部称,2.5万名士兵被授权肩负就职典礼的安保工作,他们全副武装荷枪实弹,有权向扰乱华盛顿秩序的示威者开枪。
图片
据媒体照片显示,这些士兵彻夜守在国会山附近,国会大厦已挤满了不少人。由于事出突然考虑不周,很多士兵连口罩都没有佩戴,晚上也只能在国会大厦席地而睡。
除了首都华盛顿,威斯康星、弗吉尼亚、密歇根等10多个州也加强了警戒,出动了大批警力维持社会治安。如今华盛顿市中心非常冷清,大街上空无一人。国民警卫队士兵在市中心各处整装就位,国会大厦周围的街道已经被封锁,国会大厦的围墙加设的铁丝网护栏,不允许闲杂人等靠近。
图片
在经过1月6日国会骚乱之后,拜登及其团队非常小心,不允许在1月20日当天再出任何乱子。
出于安全考虑,拜登将打破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惯例,例如民众游行和化妆舞会等部分庆祝活动将被取消,其余活动改为在网上进行。为此,拜登团队还准备了特别节目,将在20日晚黄金时段直播该节目。
图片
值此之际,美国国内"分裂"的声音愈演愈烈。德克萨斯州议员比德曼目前正在力推"脱美"公投,打算将该州从美国脱离出去,恢复"德克萨斯州共和国"名称。此举得到不少州积极响应,就连GDP常年稳居美国第一的加利福利亚州也有独立的意愿。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离拜登宣誓就职的日期越来越近,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越发躁动,他们在国会骚乱失败后又呼吁重返华盛顿,这次他们要带上武器。同时,他们还要在全美50个州发动武装抗议,攻占州政府大楼和立法机关。
图片
据FBI称,他们已经发现极端分子针对拜登和佩洛西的阴谋达3起,不少人在网上匿名威胁当选总统和众议院议长。
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称,在总统就职典礼期间,首都华盛顿和全美50个州都有可能发生武装暴乱。部分右翼极端分子不仅反对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同时还扬言"绞死特朗普",因为特朗普在国会骚乱后背叛了他们,将示威者的行为称之为暴乱。他们认为特朗普是一位"懦夫总统",是可耻的背叛者。
图片
据悉,因为工作疏忽,导致国会大厦被示威者攻占,国会警察局受到严厉批评,局长史蒂文·桑德也于日前引咎辞职。
为了保证首都安全,就职典礼万无一失,更多的武装部队将参与到安保任务中来。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近日宣布,在拜登就职典礼前后几天,该航空公司将暂停枪支托运业务。随即,其它航空公司也宣布类似禁令,从1月16日至23日这8天内禁止乘客托运枪支。
在几乎人人持枪的美国,这条禁令可谓前所未见,可见美国政府现在紧张到什么地步。
图片
更有甚者,美国航空公司连提供酒类饮品等服务也取消了,据称是怕乘客醉酒闹事,或者利用酒水制造武器威胁其他乘客安全。
据多家美国媒体证实,特朗普将在1月20日上午离开白宫前往某军事基地举办"告别仪式",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将在正午举行。而按照美国惯例,离任总统必须参加当选总统的就职典礼,而且还要乘坐同一列火车前往华盛顿。
不过,现在一切都变了,特朗普明确表示不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而拜登也表示这是他与特朗普达成的为数不多的统一意见,他并不希望特朗普出现在自己的就职典礼上。